【喻黄】洛觉桑寺

*贰绒绒点的神社( ´ ▽ ` )ノ题目也是她取的,她说是初恋的地方w

*本来是留在喻队生日那天作生贺,不过既然放假了不刷喻黄不科学就提前发吧。

*LL刚好在巫女希的活动,有个喻文州肝得好厉害,真应景hhhh

*没头没绪的你们不要嫌弃我_(:з)∠)_

*生日那天发这个接下来的肉!!任性!!

==============

1

明媚的刺眼的阳光,斑驳闪烁着的树影,初春的花瓣随风旋落在积了些许灰尘的石板路上,荡起一片细小的波纹。

鸟居的红漆柱留下古老了的裂痕,飘荡的白絮纸和着无数魂灵唱起无声的叹歌。一阵悦耳铃响,轻盈的身形落下,狐狸慵懒地甩了甩它洁白蓬松的尾巴,额中朱色的印记和微吊起的眼角媚噬着要勾起失落的荒芜的悸动。

它微微动了动耳朵,微微抬了抬前爪,温和得能瞬间抚平躁动的声音从四面八方集中——

“人,汝有何求?”

棕发青年正双手合十虔诚地祈祷着,任由花瓣被风卷起扑在身上,似乎没有听到狐狸的话。

“人,汝有何求?”

狐狸也不恼,依旧眯眼笑着,再问了一遍。

棕发青年依旧祈祷着,仿佛与狐狸之间隔了一道音墙,处在不同的世界。

——没有听到吗?

狐狸疑惑的甩了甩尾巴,检查了自己的灵力。

——没问题啊,虽然来的人越来越少了,但只是和人类对话的话是绝对足够的。

狐狸踮起脚跳下神坛,围着青年转了两圈,然后轻飘飘地跳到青年的肩上。狐狸的身子很轻,那是只有灵魂的重量。它嗅了嗅青年身上的味道,清香,樱花的清香。大概是浸染在深山中有些久的缘故。

狐狸喜欢这个味道,他也喜欢青年这虔诚的模样。它温顺的趴在青年肩头,大尾巴在青年跟前晃。

“人,汝有何求?”

青年还是没有理它。

——……

狐狸叹一口气,起身准备离开。

然而它没能迈出几步,就被青年就着尾巴拽回,三两下勒住脖子。

它茫然回头望见青年带着笑的清澈的眼,像神社前挂着的古旧铜铃一样让人欢喜。

2

很久之后,狐仙想起初次见面,便问怀里的青年那时对自己不理睬的缘由。青年笑着伸手把狐仙的脖子给勾下来,像第一次那样轻轻勒住——

“你还好意思说,就因为你一直问打断我思路,害得我想好久才能想起我许到哪了!结果刚想起你又问一遍,又给忘了!你说你烦不烦?”

“可你为什么不回答我呢?”

“文州你难道不知道愿望说出来就不灵了吗?!”

“……”

——可是我不知道的话谁来帮你实现愿望呢?

狐仙搂住恋人,轻吻着他的脖颈,把这个问题吞进了肚子里。

3

狐狸还是跑了,像一股轻烟,带着整个神社的气息消失了。

一阵风吹过,白絮纸停止了飘动,满天飞舞的樱花安安静静待在地上,青年疑惑地看向自己的双手,在虚空中握了两下后便揣回兜里,哼着小曲儿下了山。

青年走后,神社前的狐狸石像泛起一阵白光,狐狸从后面踱出来,静静望着青年离开的方向。

4

每个神社都供奉着一个神灵,神灵们守护着自己的领域,守护着这片土地上的生灵万物,尽可能为每一个前来祈福的人实现愿望。

不过神灵也是要依靠着人们的信仰才能存在。

这就是如今许多小神灵所面临的最大问题。

如果失去了人们的信仰,神灵就会堕入轮回,大部分只能重生为人,往昔以来的修为尽废,遭受生老病死之苦。

不过狐狸并没有担心太多。

它身体穿过木匣,把青年扔进去的硬币取了出来。余光瞥见地上有张纸条,狐狸凑过去一看,发现是刚才青年抽的时运签。

——下下签,大凶。

狐狸盯着纸条看了很久,默念了道咒语。转眼间,狐狸化身为一个俊美的男子。狐仙捡起纸条,走到神社中庭的大树下,用最不顺手的方式把纸条给系了上去。

“喂——”

身后传来粗粗的喘气声,狐仙回头一看,青年正向自己奔来,接着越过自己抓起树上纸条的一角。

——大凶,爱情艰难曲折。

青年用那双好看的眼瞪着他。

“我说!这是我的签吧!你从哪来的干嘛拿我的签!”

狐仙沉着声音说了声抱歉,然后伸手要解下来。

青年慌慌忙忙阻止了他:“诶诶诶算了既然都已经系了。”

“你不怕这样没有效果?”狐仙问。

青年想了想说:“算了算了,这种东西想逃也逃不掉嘛。”

“不会的……”狐仙看着青年的眼睛,“这棵树真的很灵。我帮你系了……应该也算吧。”

“算……吧?”青年支支吾吾。

“那个……我叫黄少天你叫什么?交个朋友吧。”

狐仙微微一笑:“喻文州。”

他把青年的手拉出来,在他手心一笔一划地写下“喻、文、州”三个字。

青年似乎是怕痒了,表情纠结地红着脸缩手回去,又拿食指在树干上把名字写给喻文州看。

“黄……少……天……”

狐狸的声音毕竟是勾人的。

黄少天听见自己名字从身旁人口中说出来,怎么听也有种奇怪的味道。

5

黄少天话很多。

这点谁都知道。

他拽着新认识的朋友坐在神社石坎上聊得天花乱坠,在刚准备说他家养的第十五盆花的时候喻文州才指了指天空。

“太阳都落山了,少天你不回家吗?”

黄少天这才反应过来过了多久,跑到嘴边的话给收了回去,换成“文州你电话号码多少?”

喻文州一时没能想好回答什么,黄少天却是误会了:

“电话不行吗?那邮件呢?可以给我邮箱地址吗?”

喻文州摇摇头,在黄少天焉下去之前补了一句,“我没有手机。”

黄少天露出一副遗憾的表情:“那我以后还怎么联系你……”

“如果想找我的话,就来神社吧。”喻文州把黄少天送到山下,“你会见到我的。”

“再见少天。”喻文州笑着对黄少天挥手,却又在他转身的下一秒脸上露出疲态。

——消耗得有点多啊。

确认人走了以后,喻文州重新变为白狐,一步一步地踩着石阶回到神社,然后化成一股轻烟消失。

6

第二天青年果然来了。

他走到手水舍舀起水认真的把他的手冲洗干净,又捧起水漱口。手水舍的水是狐狸从山涧里引来的,清澈甘甜得不像话,狐狸趴在神社顶上看青年,害怕他会忍不住喝下去。

青年还是乖乖把水吐了出来,抬眼看见屋顶一道亮白色的身影,眨巴眨巴眼睛后却又消失了。

狐狸心有余悸地踏在后院的地上。

——我在干什么?

它不明白。

它心脏跳动得厉害。在和青年对视的一刹那,它想冲青年扑去,如兽类最原始的本能一样舔舐他,撕咬他。

狐狸甩了甩蓬松的尾巴,额间的朱色印迹发出微光。它隐去身形,重新回去,看见的是青年一脸认真的用狐狸最顺手的方式别扭地在系纸条。

狐狸凑过去看纸条上写了什么。

——下下签,大凶。

狐狸闷闷打了一个响鼻,用尾巴把青年圈住。

——那种东西就不要信了。好好给我许愿啊。

7

青年又站在神社门口开始许愿,狐狸跟在他旁边。

“人,汝有何求?”

青年茫然的看了四周,什么也没有发现。

他坐在石像下无聊的玩着狗尾巴草,狐狸跟着草的动态慢慢踱步。

青年把狗尾巴草给放下来,前前后后绕着神社转了一圈,一个人影也没发现。

他好像有些失落。

狐狸知道他在找什么,心中有些欢欣又有些遗憾。它跳到青年肩头,伸爪拍拍他的脸。

8

“人,汝有何求?”

第五天,青年终于抬起头来,见神坛上狐狸也正用双眼看着他,有些慌乱地双手比划起来。

“那、那个!你是这儿的神吗!我朋友说在这里可以见到他但、但是我来了好几天都没看见,你可不可以帮帮我?”

狐狸摇摇头:“抱歉,我现在可没有能力变一个活人出来。”

9

紧接着的几天,神社重新热闹起来,祈愿用的木匣子装了一箱又一箱,大多数是大学生扔的,恋爱学业工作涉及得广泛。狐狸大概知道主导者是谁。

“我可是说我看到神了他们才来的,你快出去秀两下。”

青年把狐狸往外推,狐狸不置可否,缩进青年的怀里,懒懒地打了一个哈欠。

“人,汝有何求?”

大殿内瞬间传来叽叽喳喳的喧闹声。

狐狸垂下耳朵。

“诶你不听吗?他们都在许愿呢。”

狐狸抬起头看着青年,似乎是笑了。

“神可不是愿意为每一个人都实现愿望的。”

10

那之后有了专门的人来管理神社。鸟居的红漆柱被涂上新漆,有些残破的白絮纸也换了新,只有古旧的铜钟还挂在那里,不时有人拉响祈愿。

狐狸趴在神坛上,看着新来的穿着巫女服的女孩装模作样的打扫院子。旁边是青年不停的单方面的在和她聊天。

狐狸甩了甩尾巴,化作一股轻烟消失了。

青年跑进神社,打开只有他和狐狸知道的暗门,里面没有人——不——没有那个狐仙一如既往的等着他。

青年有些郁闷了。

——这个臭狐仙太无赖了吧,我帮它招了这么多客源它就不告而别了!不是还要帮我找人吗!

他丢了一枚硬币在木匣子里,双手合十说了几句,然后抽出放在旁边的纸条。

——下下签,大凶。

他真是要把凶签都抽完了。

青年郁闷的把纸条给投进木匣子里,没再把它绑在那棵已经绑满了各种纸条的树上。

接着走到神社大殿前祈愿。他把愿望在心底说了一遍又一遍,没能听到那温柔如水的声音。

11

喻文州和狐仙很像。

黄少天心中是有猜想的。

特别是那个声音。

第一次,或者说唯一一次见到喻文州,他穿的是充满了古典气息的淡蓝色长袍,看着丝毫让人不感到违和,黄少天以为那是他的个人爱好,并没有说出来。

不过事后想想,他还没到山脚就折了回来,在这条唯一的山路上可没有碰着第二个人。

狐狸化人的传闻可不少了吧。

黄少天心中是有猜想的。

如果喻文州不变成人出来见他是没有神力的话,现在这神社火成这样,不是应该足够了吗。

不是说神都是靠着人们的信仰来增加神力的吗。

可现在,别说是人了,连个狐狸也不出来。到底几个意思。

12

黄少天干脆没有回家。

巫女给黄少天抱来一床被子。

“不要乱动这里的东西。你既然乐意就找个地方睡吧,神灵会原谅你的。”

黄少天点点头,看见巫女正要打开木匣子清点钱币——

“诶你别乱动那个啊!”

“为什么?”巫女不解。

“那不是神的东西吗?”黄少天记得狐仙会把里面的钱币拿出来放到神坛上,接着那些都像是被吸收一样消失不见。黄少天猜那就是它补充神力的方法。

巫女像是有些嘲讽的看了他一眼,“什么年代了,你真的觉得有神?”

“可你不是——”

“打工啊,”巫女扯了扯身上的衣服,“这神社赚的钱镇长主持还有我这样的小角色都有份,你要是想偷可是会被抓起来的。”

巫女说:“我可是看你可怜才留你在这里的,你别辜负我的信任啊。”

说着就要取钱出来,黄少天伸手去阻止她。

13

“你们在干什么?”

这种剧情也太不给力了。

黄少天尴尬的扭头,放开抓住巫女的手。便看见狐狸在门口看着他。

巫女奇怪地看了他一眼,继续拿出钱清点。

“谁扔的下下签啊,真烦。”

巫女把纸条就着烛火烧掉,然后拿了钱离开。

黄少天就这么呆呆地站着看巫女离开,一句话也没说。

——她看不见你?

黄少天没敢问。

他觉得狐狸心情不好,肯定的。

狐狸低着气压看了黄少天一眼。

消失了。

14

黄少天把被子给铺在地上,躺上去滚一圈,把自己裹了进去。

他还是留了下来,大概是想狐狸可怜可怜他原谅原谅他。春夜还是冷得让人发颤,黄少天想象着狐狸毛茸茸的尾巴,沉沉地睡了过去。

15

入夜,一道白光落在黄少天跟前,幻化成人形。

喻文州看着裹成竹筒的黄少天有些无奈,蹲下身子扯了两下才扯开被子,把他抱进了地下室。

地下是很久以前修来给主持住的,过了几百年的时光,如今有些残败不堪,房间已经垫上了厚厚的灰尘,木板床摇摇欲坠,房间里窸窸窣窣传来些老鼠的声音,感受到喻文州的气息,一溜烟跑了个干净。

喻文州施了点法术,房间才干净起来,破旧的东西得到了修复。拜黄少天所赐,他现在灵力充沛,修个宫殿都不成问题。

不过那种东西也只能想想,喻文州把黄少天放在木床上,他发现自从遇见黄少天后,他一天想些有的没的的时间越来越多了,大概就是近朱者赤近墨者黑。

黄少天冷得发抖,喻文州把被子给他盖上,他还是抖。

喻文州想了想,变成狐狸钻了进被窝去,用它热乎乎的身体给黄少天取暖。

为什么不给他再变一床被子呢?

喻文州睁着黑溜溜圆鼓鼓的大眼睛想了想。

不知道。

16

黄少天醒来的时候,发现自己梦里毛茸茸的尾巴变成了现实。

狐狸眯着眼望他。

“那、那个你不生我气了吧,”黄少天紧张起来,“我昨天只是阻止她拿你的钱。”

也不知道在解释些什么。

见狐狸默不作声,黄少天试着喊了一句。

“文州?”

狐狸耳朵动了动,准备离开。

黄少天一把把它给抱住。

17

“少天,别压在我身上。”

狐狸终究化了人形,双手扶着黄少天的腰想把他挪开。

黄少天死抱着不放。

喻文州没有办法,就着这个姿势把黄少天给抱住,听他抱怨自己一直不出来。

“真是你都不知道我有多心慌,一下子我就找不到你了。”

“你怎么这么想见到我啊?”喻文州问。

黄少天乱瞟着眼神红着脸从他身上爬起来。

喻文州心下了然,眯眼笑着把人重新抱进怀里。

18

传闻说狐狸最勾人心。狐仙大概就是把这个天赋修炼到了极点。

19

黄少天脸红得滴血,埋在喻文州怀里闷闷的。

“文州,你知道为什么我的爱情曲折艰难吗?”

“?”

“那个啊……我不喜欢女人……”

“呵。”喻文州轻笑。

“不不是你别想太多啊!”黄少天闭着眼睛不敢去看喻文州,“我只是不喜欢女人而已!”

过了一会儿,黄少天小声嘀咕一句。

“我还没谈过恋爱呢……”

喻文州笑着吻了吻他的头发安抚他慌乱的心跳,也不管他把脸埋得更深。

他回想了一下过去几百年来悠悠的岁月,对黄少天说:

“真巧,你也是我初恋。”

黄少天猛的抬起头来,思维得像是酒馆外喝醉了的人。

喻文州看他的模样着实可爱,忍笑着将额头与他相贴,不一会儿,黄少天刘海掩盖住的地方也出现了朱红色的印迹。

“你被神守护了。”

喻文州说。

“那么,人,汝有何求?”

20

“唔……神啊,我要求一段姻缘。”

评论(9)

热度(60)

©南楼一味凉 / Powered by LOFTER